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How to be a billionaire ?


「剛剛接到電話,
我的太太出車禍了,情況危急!」

靡菲斯托:
「真是不幸!
所以您現在急急忙忙地打算做什麼?」

「當然是立刻趕到醫院啊!」

靡菲斯托:

「您做出這種判斷真是令我意外。


在公司時,
每秒鐘的收入是三十五萬美金、
從辦公室到醫院需要花四十二分鐘,
也就是八億八千兩百萬。

而當到達醫院後,
等待的時間約莫是兩百四十分鐘,
就是五百零四億。

的一念之差,
會損失五百一十二億八千兩百萬的收入。」

「但我的妻子正在加護病房啊!」

靡菲斯托:
「你去了她就會好起來嗎?」

(陷入沉默)

靡菲斯托:
「感情用事是輸家的作為,
YOU ARE YOUR OWN BOSS,
不能被這種俗事給影響。」

「但是我現在心急如焚,無心做任何決策啊。」

靡菲斯托:
要知道,當做出錯誤決策時,
銀行、保險公司和會計師,
會將損失轉嫁到股東和消費者身上,
損失金額不會超過三百億美元。
比起讓辦公室空轉,
還能賺兩百一十二億八千兩百萬。

因此只要能做出決策就好
不需費心做出正確決策。」

「所以...我現在應該...?」

靡菲斯托:
「對,坐下吧,打開你的電腦辦公,
像三分鐘前一樣。
還給我一個叱吒風雲的你。」


(沉默的坐下)


「如果今天重傷住院的是我媽,你會怎麼說?」

靡菲斯托:
「我會建議一定要去,
簽下安樂死同意書只需要二十分鐘,
四億兩千萬換下半輩子的清靜,那太值得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