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非私小說:和樂的家庭(裏)


一、里子(裏)

「黃金周真是困擾,
去年光是關島就已經去過三次了,
真不知道今年該怎麼打發時間。」

「就是啊!我家那口子遇到這種事就全部丟給我,
只想著出錢就好。我可不是他的秘書啊!」

「里子太太,您們家今年打算怎麼打發時間呢?」

「這...大概會在家舒舒服服的休息吧?」

「真羨慕啊,結婚那麼多年感情還這麼好!
我家那個完全把我當空氣,整天跟外面的小妞廝混,
看我不把他的卡刷爆才怪!肥水不落外人田嘛!」


「聽說直哉先生和武也還常常幫您做家事吧?
哪像我恨不得假日全家只有我一個,
否則還得像個八婆伺候丈夫和小孩!」

「哪裡哪裡,我們家也只是很普通...」

「不過話說黃金周,去巴黎應該也不錯吧?
這一季的包包也差不多要推出了。」

「說到這我就有氣,我去年在倫敦買了四個包包,
花了將近150萬,想說可以交替著用。
結果今年流行的款式和去年完全不一樣,
又得重新買起,真是氣人!
我告訴妳們啊,這都是商人的把戲。」

「就是嘛!所以我的包包、鞋子、衣服,
都只買夠用而已,飾品、珠寶那種才能夠保值啊。」

「哎呀,我們兩個歐巴桑聊這個,都冷落里子了!
別擔心,里子妳年輕漂亮,穿戴什麼都好看。」

「就是說啊,喔呵呵呵呵...」

「哪裡哪裡...」

里子發覺一種憎惡感在心中擴散。

對於眼前這兩個浮華而俗氣的女性,
以及隱約羨慕著她們的自己。

二、武也(裏)

「武也,這給你玩。」

「耶!太好了~終於輪到我啦!」

「呵呵,有必要高興成這樣嗎?
不過就是手機而已,你去買一台不就好了?」

「買不起啦!我們家按時開伙,我根本沒有零用錢,
哪像你半個月零用錢都比我爸整個月薪水多了。」

「真的嗎?那你爸爸賺得真少!」

「是你爸爸賺太多了!」

「別生氣別生氣,
過就是這樣你們才能每天一起吃飯吧?
哪像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有跟爸爸說到話了,
家裡只有佣人陪我。」

「佣人不只能陪你,還能幫你寫作業吧?」

「噓~別告訴別人。」

「既然你那麼想要每天和家人吃飯,
不如我們交換爸媽好了?」

「呵呵,還是算了。」

「這就對囉~每天一萬耶!」

「你趕快玩吧,下一節課要換別人了。」

「知道啦~」

三、直哉(裏)

「直哉真幸福啊,有個好老婆。」

「是啊,美麗大方、廚藝又好,
而且很會照顧小孩。」

「可惜只有A。」

「嗯,可惜只有A。」

「...我倒是喜歡這型的...」

「你這個變態~~我要去跟直哉告狀XDDD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