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茶水間




「早安~哇!你看起來怎麼那麼憔悴?」

「唔,在想一些事,沒有睡好。」

「什麼事那麼嚴重啊。」

「在想我的人生到底是怎麼回事,
怎麼會把自己活成這個樣子...」

「這煩惱聽起來挺深刻啊~
具體來說是"活成什麼樣子"呢?」

「就是像現在這樣啊,
為了苟活而日復一日過個相同的日子,
像在籠裡跑水車的小老鼠。」

「哈哈,那倒是。
不過人們本來就是踏著差不多的路子前進,
然後從中得到樂趣和成就感嘛。」


「我在這方面倒是得不到什麼樂趣和成就感,
想到自己一再重覆的每天、
人們一再重覆的人生,就覺得心寒。」

「這樣啊,那你有考慮過去死嗎?」

「咦?」

「去~死~」

你是說自殺嗎?我並不相信那能解決問題啊。」

「但你不知道死後會如何對吧?
"死不能解決問題"只是你的某種...想像或猜測。」

「確實沒錯。」

「你想想,光是『死後的未知』本身,
對原地踏步的你來說豈不正是一帖良藥嗎?
難道你不好奇嗎?」

「......我沒這麼想過。」

「思考一下,我覺得這對你有幫助。」

「唔...」

他琢磨著,
像被無良商人說動預付了二手車頭期款,
考慮如何向妻子開口的懦弱丈夫那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