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一對年輕夫妻:咬指甲





「我覺得咬指甲也許可以寫成很好的怪談。」

妻子突然說。

「咦?什麼意思。」

丈夫反問,悄悄放下雙唇間的無名指。

「故事大意是『丈夫總是咬著指甲,
妻子最初嘗試阻止,但還是徒勞無功。
某天晚上,妻子聽見咬指甲的聲音...』」

妻子道。

「我知道,『妻子醒來後看到丈夫愣愣的咬著,
指甲外翻、十指流血卻渾然不覺』,很有畫面感呢!」

丈夫插嘴,很有興趣的樣子。

「啊,我想到的和你不太一樣,最後一幕是:
『妻子用剪刀將丈夫的食指剪斷,然後喃喃自語道:
這樣指甲就乾淨了吧這樣指甲就乾淨了吧
這樣指甲就乾淨了吧這樣指甲就乾淨了吧
這樣指甲就乾淨了吧這樣指甲就乾淨了吧』」




「.........」

「或是另一種結局:『妻子用粗麻繩將丈夫的嘴巴縫起來,
幫他換點滴、打營養針,每天溫柔的對他說:
親愛的,戒掉以後就幫你解開,不痛不痛喔,呵呵呵呵呵...』」

妻子低頭縫製鳥窩,面無表情,看似漫不經心的說。

(還是戒了吧,咬指甲。)

看著妻子手中的針線與裁布刀,他心想。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這對夫妻的關係很好啊

真實之道 提到...

就我所知,這對夫妻的關係相當好。

不過我好奇的是您怎麼從這些文章中看出來...

Unknown 提到...

好真實啊(顫慄)......

真實之道 提到...

幸而沒有那麼真實,
否則筆者的餘生將得勤練語音輸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