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十八歲

他其實並不想在十八歲那年多作什麼特別的事。但是陸續聽到同學們傳來的「捷報」,他不禁也陷入了「總得留下個紀念」的迷思中。他心裡默數了一下,班上有7個人用破處當作成年禮、15個人買了生平第一本光明正大的A書、6個人興沖沖的組團找女大學生聯誼、3個人在暑假完成了騎單車環島的心願。身為班上少數的年尾小孩,身上背負著莫大的壓力。「還能作些什麼呢?」,他自問。調弄著盤中還有點生的肉渣,又一口吞下了杯中殘餘的紅色汁液,他突然想起歷史博物館中「茹毛飲血」的原始人臘像。「不如換換口味吧!」,他心想。


來到附近的超級市場,他站在熟食區前仔細觀察。畢竟自己的烹飪技術實在令人不敢恭維,要他再下廚恐怕是作不到了。隨手提了兩盒涼麵和一顆滷豬心,回到家裡往桌上一放。他打開了冰箱門,將門口的兩顆人頭往裡面推進去一點,好讓他把食物塞進擁擠的空間中…


他其實並不想在十八歲那年「多」作什麼特別的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