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Bicentennial Vine:葡萄們的日常 ( 三 )



〈 GSM 〉






「我奉聖父、聖子、聖靈之名,
命令你起來行走!」

他大聲宣告後,
往柱著拐杖,站在他面前的人肩上一推。

那人異乎常態的大力倒下,
而後拋下手中的枴杖,
巍巍顫顫地站了起來,
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他舉起雙手,
沐浴在眾人的驚呼與此起彼落的「阿門」聲中,


………

「所以我說下次的活動規模一定要再擴大兩倍才行,
你們兩個沒看到台下人們的反應嗎?」

他雙手按在桌上,
向眼前一老一少的兩個教士咆哮著。

「西拉 (Syrah) ,你冷靜點。
我們都知道你化名在澳洲搞的生意需要資金……」

年輕的教士看似安撫、實則嘲諷的說。

西拉惡狠狠地瞪了年輕教士一眼,沒有答腔,
只是對著老教士道:

格納希 ( Grenache ) 長老,
這段時間我出多少力你也看到了,
每次宣道會結束都有大批人來回歸信主,
就算不論會眾的奉獻,你難道不想多引領幾個失羊歸主嗎?」

格納希長老雙目低垂,
輕輕的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多引領幾個失羊歸主當然好,
但是我可沒聽說請臨時演員假扮殘廢、
表演神蹟是主所悅納的事情啊。」

見格納希長老沒有說話,
年輕教士佯作事不關己地出言諷刺。

西拉轉向年輕教士,指著他鼻頭喝斥:

「慕懷德(Mourvedre)!
你不要以為自己改了個名字就成聖人了!
別忘了你就是在老家西班牙混不下去才要易名出逃。
要不是格納希長老收留你,你早就給人打死了!」

慕懷德被戳到痛處,
恨恨地準備反擊。

格納希長老緩緩舉起右手,制止了兩人,道:

「你們的意思我都了解了…
難以作決定的時候…我們就一起禱告吧,
願上帝賜我們能明智判斷的智慧。」

西拉和慕懷德瞪著彼此,
一面跟著格納希長老的祝詞禱告。




西拉和慕懷德很久以後才會學到

格納希能夠穩坐這個歷史最悠久的教區長老之位


靠的就是他從不作任何決定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