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一對年輕夫妻:Should be together





時間:某日晚餐後 

地點:家中 

角色:夫妻二人 

對白:

 「(振振有詞的) 所以說, 
人生只有『不能死』的理由,
而沒有『值得活』的理由。」 

「(疑惑地反問) 那你自己呢?
難道你也只有『不能死』的理由,
 而沒有『值得活』的理由嗎?」 

「.........(側頭思索貌) 如果硬要說,我之所以還活著,
 純粹是因為『我還有想對這個世界說的話』。」 

 「(輕笑) 因為『人生還有想說的話』,
所以『值得活』? 真像你的作風。」

 「(狀似好奇)那妳呢?」 


 「(看著別處)我嘛...... 借用一下你的創意好了,
 我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這個世界還有我想聽的話』。」 

「(語塞,思索貌)......」

 ( 帷幕降下 )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妙,一位愛說,一位愛聽,絕配。我要按讚!

真實之道 提到...

比起按讚,留言是更大的鼓勵,非常感謝。

Unknown 提到...

喔喔 可以按讚啊XD

路過 提到...

似乎…過於溫馨了(笑
不如往常堅定的瘟腥風格
真是對感情好的夫妻。

真實之道 提到...

【一對年輕夫妻】計畫中是一連串舞台劇風格的閨房記趣,並未特別想往晦澀方向描寫,
隨著作者調性的發展,妻子的病嬌風格變得特別強烈。

我個人相當喜歡,但仍覺得有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