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非私小說:完美的葬禮







「所以你考慮清楚了?」

「考慮什麼啊!這種事情

「哈哈,說得也是呢!反正,希望你一路走好。」

「啊啊~謝謝你。」




一間不大的套房,
聚集顯然超過容納數量的人群,
約有十來個人吧?

眾人們拿著或大或小的杯子,
開懷的笑著、大聲說話、有些甚至就睡在地上,
顯然是都醉了。

天花板張著五顏六色的花綵,
地上還可見被眾人踏翻的拉砲紙屑,
牆上掛著「恭喜你!」的紅色字條。

看似人們在慶祝著什麼。

但人們在慶祝著什麼?




「說真的有點捨不得呢!」

求學時的友人向他舉杯,口齒不清的道。

「我也是啊,畢竟認識了這麼久。」

他笑著將杯中物一飲而盡,
露出一邊酒窩。

「啊,你離開以後就剩我要照顧家人了

他的兄長作勢埋怨的看著他,
卻又輕輕的擁抱了他一下。

「這麼任性真是不好意思啊

他搔搔頭,侷促的接受哥哥的擁抱。

「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結尾
真的很抱歉,把你生到這艱苦的世界上

母親紅著眼眶,不捨又堅強的說。

「媽媽,對不起是我的錯。
我很感謝您把我生得四肢健全又身心健康。
這段時間我真的很開心唷!」

他拿起手帕,替母親拭去淚水,
媽媽點點頭,理解似的笑了。

「你這臭小子真沒出息…….

「臨走前陪我喝一杯吧。」

父親別開頭,冷冷的說了一句。

他沒有搭腔,流著淚將父親的酒杯注滿。




一夜大醉,
他送走了歡聚的家人、親友們。

在房裡,他與妻子對坐獨酌。

……

……

頗為尷尬的沉默在兩人之間。

他意氣用事似的清空杯中物,
妻子忙不迭地替他斟滿。

盯著杯子裡的茶色液體,
他突地恍惚起來。

舊日的種種出現在他眼前,
兩人相識、交往、婚配的過程,
真如跑馬燈般浮現。


「我也來一點吧。」


打破沉默的是妻子的笑語。


他替妻子倒滿了杯。


妻子執起杯,看著他,問:

「你打算什麼時候走?」

他看著妻子,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妖媚氣息。


徹夜未眠,
妻子徹夜未眠。

守在吞下了 0.8 的 Veronal 的他的身邊,
妻子心想:

(最後你的眼裡只有我而已啊……)

她感到無限滿足。


而他的呼吸漸漸消息,直至靜止。




沒有留言 :